辛蓝

今天的蓝是大阪天守阁水蓝。

卡梅洛特皇家幼儿园2


(其实并没有太大联系的)前篇戳:二人一组

*依旧是无聊的脑洞产物,居然会有2我也很惊讶

*依旧文笔渣断句废

*大部分剧向,少部分演员设定

*你再猜ooc最严重的是谁













皇家

「爸爸爸爸,」亚瑟和乌瑟并排走在中庭那条长到足够谈论很多重要的事的长廊上,拉着乌瑟的衣角愉快地揪着圈儿,「为什么我们幼儿园要叫皇家幼儿园啊?」

乌瑟闻言站定,表情严肃而又透着一股自豪。

「因为……」他低下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儿子一眼,「因为你是亚瑟啊,而你的父亲――我,是乌瑟,这两点都和亚瑟王传说完美吻合!你不用担心不用着急,我会把你培养成一个勇敢的战士、优秀的将领、出色的王子最后到一个开创未来的留名千古的伟大的君王!你将会……」

「可是爸爸,」亚瑟目瞪口呆地打断乌瑟声情并茂的自我陶醉,「我的名字叫亚瑟只是因为你给我取名叫亚瑟呀。」

乌瑟沉默地抚摸着亚瑟柔软的金毛,因为手感太好一时忘了反驳,好半晌才轻咳一声,停下了蹂躏亚瑟那头已经可怜到堪比在外面野了一个星期的莫嘉娜的发型的乱发的动作。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亲爱的亚瑟――未来的伟大王者,你的目光应该放在更加重要的事上而非这些细枝末节的无聊的东西。再说,你的两个姐姐――莫高斯和莫嘉娜,这也和传说中一样啊!所以,你一定……」

「爸爸!莫高斯和莫嘉娜也是你给她们取的名字啊!」亚瑟基本意识到大概在他爸爸的整个宏伟蓝图中只有乌瑟这个名字是不受乌瑟控制的了,「而且传说中莫高斯莫嘉娜和我――啊呸,和亚瑟王并不是像我们家一样拥有同一个妈妈的呀。」

乌瑟盯着努力仰着脑袋严肃认真地看着他的亚瑟,噗嗤地笑了一声,然后就停不下来了:「哼哼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哼哼哈哈哈,哼哼哼哼,嗯呃,咳咳。」直到看到亚瑟那张想跟着笑又努力憋着的尴尬地扭起来的小脸,他才手掩着嘴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摆出一副正经的神情,「我的亚瑟真是天资聪颖才华横溢,对传说中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也了如指掌,不愧是亚瑟王的传人,爸爸相信你将来一定会继承亚瑟王的功业,带领大不列颠统领世界走向无上的光明!哼哼哼哼哈哈哈哈!」

「呃……」眼看乌瑟又有停不下那张扬笑声的趋势,亚瑟绞尽脑汁想岔开话题,「……所以这就是我们幼儿园叫卡梅洛特皇家幼儿园的原因?」

「喔,你是大英帝国最伟大的王,所以你的家族――我们家族都是皇室成员,难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自称皇家吗?」

亚瑟撇着嘴咕哝:「我们也没什么理由要自称皇家啊……」

「哦,亚瑟,你不应该这样妄自菲薄。你要知道,不仅仅我和你的两个姐姐会无条件支持你――」乌瑟慈爱地微笑着无视了亚瑟在听到姐姐这个词时的白眼,「你还有史上魔力最强的大法师梅林的支持呢!」

「哦――爸爸――我亲爱的父亲――」亚瑟哭丧着脸几乎没力气去反驳乌瑟的美好妄想了,「我听说梅林其实并不叫这个名字――他的真名是叫安布罗修斯还是艾米瑞斯来着――是您让他以这个名字成为幼儿园的一名学生!」

「……哦……!」乌瑟一脸震惊地看着亚瑟,顿了顿摆出一副严肃悲痛的表情,「亚瑟,听着,无论是谁向你传输这样――呃,这样诋毁的想法,我希望你能忘掉这无稽的言论。――哦,等等,你刚才那不满的语气让我有些不安――」他沉思了一会儿,弯下腰小心翼翼地问,「难道你不喜欢爸爸给你挑的这个伙伴?你想要换一个孩子吗?」

「怎么会!?我最喜欢梅林了!我才不要换别人!」亚瑟闻言涨红着脸着急地大声嚷嚷,等吼出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是,那个,我的意思是,如果换了一个比梅林更加愚蠢聒噪的人的话,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困扰的,嗯对就是这样。」

乌瑟欣慰地想自己果然不是那种不由分说就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孩子的暴君般的人,随后疑惑地盯着用手遮挡住潮红的脸蛋眼神在庭中的草地上飘来飘去就是不看他的亚瑟:「既然你挺喜欢――既然你不讨厌梅林,那为什么还总是欺负他呢?――我亲眼目睹的就有很多次,像是上次你朝他扔了你最喜爱的枕头还差点砸到我脸上,我想在我没有关注的时候类似的事情肯定不会少吧?」

「那是因为,那是因为所有人都对梅林很好呀!每个人都说‘哦梅林太棒了’‘哦梅林真单纯’,而到我呢?‘哦,亚瑟?别管亚瑟啦,他好得很呢,随他怎么样啦’,」亚瑟眨巴着眼扁着嘴说,「应该说有我在这里让梅林尝一尝苦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各种意义上!」

「好好,我相信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局为了你要成就的未来,所以现在我们快些走完这条路去会议厅吃东西好不好?」

「好呀!」

「嚯――」等到听到吃便不再去想刚才的谈话的亚瑟一蹦一跳地跟着乌瑟走远了后,隐在阴影中的角落里传出一声抑扬顿挫阴阳怪气意味深长的感叹。

高汶叼着根只剩下棒的棒棒糖,用手肘顶了顶被他强迫着揪过来听墙角的梅林的肩膀,朝他挤眉弄眼:「‘我最喜欢梅林了!’」还刻意地挤着嗓音学着亚瑟生气着急的语调。

梅林不客气地狠推了他一把,微恼地辩驳:「那只是他欺负我的借口罢了,反正他就是个自大傲慢不可理喻的混蛋菜头!」却也没忍住腾上那两块高高的颧骨的红色。

「嗯嗯,你说是就是呗。」高汶最后看了一眼那根被他啃得扭曲的小棒,递给了帕西瓦尔。

帕西瓦尔默默地接了过去,还没说什么,高汶的爪子便够着他嘴里的棒棒糖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了出来,塞进自己嘴里啄了一口。

「……」帕西瓦尔愣愣地盯着手里那根光秃秃的塑料棒,撅着嘴放进嘴里假装那还是他的糖,委屈地捂着嘴忍受着牙疼瞪着高汶。

高汶踮起脚轻轻地拍了拍帕西瓦尔的脑袋,安慰他说:「别难过啦,回去请你吃酒心巧克力,我爸爸从德国带回来的哟!」

梅林无奈地看着他俩,终于忍不住插嘴:「高汶你别告诉我还是你爸爸去年拿来的、你因为怕它坏了就不敢吃的那盒吧?」

「呃……内什么……」

高汶发觉帕西瓦尔的脸已经有绷紧的趋势了,滴溜溜地转着眼珠,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惊叹了一声:「啊哈对了!」他转头看着梅林,选择性地忽视掉身旁的大个子,「我还是头一次听说你原来不叫梅林呢!」

梅林耸耸肩:「名字而已,无所谓啦,反正我都被叫惯了。」

「唔,」高汶皱着眉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但是我是真的叫高汶啊。你呢?你是叫帕西瓦尔吧?」他装作随意实际上小心翼翼地用肘捅了捅帕西瓦尔,眨着眼有点紧张地看着他。

帕西瓦尔瞥着他的可怜样子,舒了口气,还是作出了回应:「嗯,没有错。」

「所以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卡梅洛特皇家幼儿园!」于是高汶又兴奋了起来,一手揪着梅林一手揪着帕西瓦尔大踏步地走起来,「走!我们也去会议厅享用皇室下午茶!」

梅林笑骂着拍掉高汶攥着他口水兜的手:「我才不要为了吃去挨一顿乌瑟的骂嘞,而且你们忘了盖乌斯叫我帮他采一些花草回去吗。」

「啊,真可惜。那我们过去啦,不要太羡慕我们哟。」高汶边拉着帕西瓦尔的袖子边回头,用一种看着路边吃不上饭的乞丐的怜悯的眼神与梅林告别。

梅林苦笑地看着帕西瓦尔回头冲他挤眉弄眼地求助,目送他们消失在另一头的拐角处。

他低着头凝视着地上瓷砖上并不像皇室宫殿中那样繁复的花纹,摇着头轻笑着:「究竟是从哪里听来的我不叫梅林啊。」

他又盯着宁静无人的廊道出了会神,转身向庭中盖乌斯指定的草地走去。

「好歹‘梅林’也是母亲给我取的人类名字呢。」










碎碎念:其实半个月前就码完了前半部分,然而一直拖一直拖,昨天才站在路边码掉了后半部分_(:3」∠)_。。第三个脑洞已经成型了,依然不一定会写、、

评论(11)
热度(35)

© 辛蓝 | Powered by LOFTER